12月是分享愛與喜悅的聖誕月,近年來外籍船員己為現今台灣漁撈人力的重要夥伴,因此漁民中心特別舉辦『2023前鎮漁港聖誕節台灣市集聯歡晚會』,期盼藉由活動把暖流注入給終年在海上工作及異地打拼的外籍船員心中,把台灣人溫暖的愛傳遞給國內外的漁民及船員朋友們,讓他們能感受歡慶聖誕的喜悅。

活動由Aurora舞團帶來時下流行音樂KPOP勁歌熱舞揭開序幕,台下的觀眾爭相拿出手機拍照、直播,Tequila舞團也帶來火辣的舞蹈表演,漁工也跟著載歌載舞!而雄店老闆精心策畫美食市集:有義式窯烤披薩、碳烤雞腿排雞腿、雞肉綜合炸物、炸海鮮、日式烤飯糰、美式雞塊薯條、沙威瑪、日式炒麵麵包、雞肉刈包、雞蛋糕、泰式奶茶等等,食材用料一點也不馬虎,為了就是讓船員吃到最紮實的口感,讓辛勤的漁工們可以吃飽喝足一番。

此外,SFSC海員漁民服務中心主任陳武璋牧師帶領同工大合唱「活出愛」,藉著溫暖的歌聲,把耶穌的愛傳遞給漁民朋友。因為在海上的作業非常艱辛,可能也有碰到逆境的時候,希望這首歌能帶給漁民朋友心靈上的安慰,願所有漁民朋友都能心安體健!

活動最讓人期待的高潮就是摸彩啦!摸彩獎品非常豐盛多元,有行李箱、行動電源、羽絨衣、手機…都是漁民朋友生活上或工作上都會使用到的東西,大獎幸運得主、拿到手機直呼太開心了!晚會最重要的橋段是卡拉OK歡唱時刻,漁工用母語唱著家鄉歌曲引起全場共鳴,大家在台下跟著哼哼唱唱一解鄉愁,活動在一片歡笑聲中畫下句點,而船員朋友也主動幫忙整理場地,展現絕佳的工作默契與團結。

台灣遠洋漁業勞資關係朝向和諧發展的努力進行,
海員漁民服務中心願與大家一起,創造共善、共榮、共好的漁業勞動環境!

海員漁民服務中心網站: https://reurl.cc/GXnAbG  每期期刊: https://issuu.com/sfsc

邀請您 捐款支持漁工關懷服務

郵政劃撥:戶名:財團法人平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帳號:5019-9011 (通訊欄請備註「為海員漁民服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