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一起慢慢地、健康地變老

對於日間照顧服務、很多長輩有點擔心和疑惑,
很多家庭也不太清楚日照服務到底在做什麼…。

其實日照服務就是在社區,透過辦理各項課程、活動、遊戲互動,
讓長輩們能在家裡附近和鄰居們一起健康生活、慢慢老化。

0114 penghu oangan

 

平安基金會澎湖縣辦事處在偏鄉提供多樣性的服務和關懷活動,在澎湖縣設有講美日照、馬公日照和望安日照,同時還針對家庭照顧者給予支持服務、照護課程及抒壓活動;針對較偏遠的社區如小赤社區和後寮社區,我們連結在地社團和鄰里資源,提供有需要的長輩共餐服務,透過共同備餐、一起吃飯讓長輩們走出來彼此交誼互動。

持守基督教信仰對於弱勢者的照顧和陪伴,讓澎湖的阿公、阿嬤們在飲食、用藥、運動等各方面得到全面性的健康照護,同時辦理才藝學習、人際互動等各項生活陶冶課程及社會參與活動。

在人口外流嚴重的偏鄉、在醫療資源不普及的離島,
邀請您用行動、用禱告、用奉獻
來關懷平安在澎湖的松年長輩服務。

 

節錄望安日照臉書消息
趁著強大冷氣團來襲,中心貼心燉煮了藥燉排骨湯,香濃的藥膳湯,讓大家全身暖呼呼。
這藥帖據說是日本人來台灣指定要去喝…,冷風颯颯的澎湖,中心已經是第4次預備了。

在台灣的兒孫們、衣服也要多穿點啊!0117f
我們每天固定運動、說說笑笑、吃飽穿暖、沒煩沒惱~

今天阿瑛引導大家一同畫圓,簡單的圓、加上幾個筆畫…也這麼有趣味,
原來我們也會畫母雞、也會畫瓢蟲,我們以前以為讀冊人才會畫圖哩!

歡迎澎湖縣的阿公、阿嘛作伙來坐!!
講美日照中心 電話:06-993-3531  地址:澎湖縣白沙鄉講美村103-1號
馬公日照中心 電話:06-921-8352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新生路351號2樓
望安日照中心 電話:06-999-1195  地址:澎湖縣望安鄉水垵村4鄰40號

平安.澎湖縣辦事處
郵政劃撥帳號:5019-9011 戶名:財團法人平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請註明為 澎湖縣辦事處 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