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員漁民服務中心的《外籍漁工權益宣導暨關懷列車》,
關懷在沿近海工作的漁工朋友,不論你是本籍、還是外籍
的漁業工作者,都是漁民中心的關懷夥伴和對象。
在南部各個漁港,你可以看到中心的同仁穿著背心發放小
禮物和宣導簡介,透過訪視、關懷和權益宣導傾聽漁工朋
友的故事,協助提升漁業的勞動環境和工作權益。

  瓦第來自印尼中爪哇島、來台灣工作已經十年了,目前在旗津漁港從事捕魚作業,之前曾經在小琉球漁港從事延繩釣作業,因為朋友的介紹轉介到現在的漁船。瓦第笑笑地說:「我很感謝我的朋友,我覺得很幸運。」

瓦第在印尼本來就是漁夫,在技術上駕輕就熟,選擇來台灣工作主要是因為可以存到比較多錢,剛來台灣工作的時候,最大的挑戰就是語言不通,只能比手劃腳嘗試溝通,時間久了就能聽得懂老闆在說什麼了。在工作的時候瓦第聽著自己喜歡的音樂和同事聊天說笑,愉快的工作氛圍讓他可以面對工作上的疲累。遇到想家的時候、還好有網路,可以透過視訊和家人聊天、非常方便。瓦第感嘆道:遇到好老闆、是上天的眷顧吧!瓦第的夢想是努力存錢、回印尼買房子,出租給異鄉人…。

備註:東港、小琉球漁船的延繩釣作業,出海工作天數較長(3-4個月),每天都需要下勾、
花費較長時間整理漁具、掛魚餌等工作。
———————————————————————-

海員漁民服務中心網頁 https://reurl.cc/GXnAbG 中心期刊: https://issuu.com/sfsc

❶ 銀行帳號(013) 國泰世華銀行 古亭分行
戶名:財團法人平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帳號:030-50-134052-5

❷ 郵局劃撥帳號:50199011
戶名:財團法人平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 通訊欄請註明為「海員漁民服務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