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成長的挑戰-欣欣不怕跌倒 – (平安基金會岡山障福-社工.王孟琪)

欣欣剛來到中心時,
頭戴著防撞帽…踏著搖晃的步伐,
一步一步地的練習走路,
透過早期療育的專業協助欣欣的步伐更加穩定
更學會使用溝通板進行互動、溝通
今年欣欣即將畢業、迎向人生的下一挑戰
欣欣不怕跌倒、欣欣加油!!

0427 ac7平安基金會經管岡山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提供身障者及社區、家庭各項專業服務,其中幼童的早療服務、針對北高雄大岡山周圍共11個區域。每年約有300多位早療管理的個案,同時提供0-6歲發展篩檢及通報轉介等服務,目前障福中心0-6歲早療日間照顧約37位、時段服務25位、15位到宅療育服務。

適逢4月兒童節、岡山障福中心舉辦許多有趣的活動,讓這群慢飛天使們自己票選「模範生」,4月3日上午9:30在中心三樓的感統教室公開表揚優秀模範生,透過參與活動讓慢飛天使們彼此互相學習,成為優秀模範生更要做好同學間的好榜樣。今年票選出來的模範生,即將於9月轉銜到國小或幼兒園,祝福孩子們未來的路能飛得更加順遂。

模範生代表的欣欣,在1歲9個月來到岡山障福中心,當時頭頂戴著防撞帽,踏著搖晃的步伐,一步一步的學習走路,更不會表達需求。在老師長時間的努力陪伴中、及家長積極的參與中心的親職講座、親子活動,學習療育新知…;透過醫療復健院所的專業治療,欣欣有許多進步,走路越來越穩了,也能用溝通板表達需求,甚至開始出現調皮的行為,惹得大家都哭笑不得,今年欣欣也將從中心畢業,邁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期望欣欣能帶著祝福繼續勇敢的向前邁進。

 

4月27日上午9點將於岡山障福中心前廣場舉辦「用心陪伴、共同PLAY」兒童發展篩檢活動,歡迎大家一同來參加,活動內容有篩檢闖關活動及寶寶爬行比賽等,更有豐富的禮物等你來領取喔!詳情請洽:07-6226730或平安基金會經營管理高雄市岡山障福中心粉絲專頁。

 

0427 ac2
障福中心舉辦各項課程、活動及社區宣導服務,向社會大眾宣導早期療育的重要,提醒阿公、阿嬤、爸爸和媽媽關注身邊周圍的小孩發展歷程,有任何發展問題都歡迎來電諮詢。

 

平安基金會經管高雄市岡山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  http://101.haleluya.cc/web/523219/
電話:(07)622-6730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公園東路131號

郵政劃撥奉獻
戶名:財團法人平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帳號:5019-9011 (通訊欄請備註 為高雄岡山障福中心 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