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松年 健 康 老 化

台北市2014年65歲以上人口超過14%達到聯合國「高齡社會(aged society)」的標準,2016年則達15%,人口老化程度為全國之最。
根據衛福部2014年統計,台灣人健康餘命為71歲,相對平均壽命為80歲,即老年人有"8-9年"必須仰賴醫療或照護才能維繫生命,「預防重於治療」,所以未來的高齡照顧服務更加強調「預防失能、活力老化」的健康促進精神。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地方教會的松年團契及松年大學事工就是「健康老化」的最佳示範。教會必須進一步儘早規劃,「邀請少年老的,照顧真正老的」,連結並運用政府資源加強並提升教會松年事工的質與量,不僅可分擔青壯年的照顧壓力,可使教會成為高齡社會中的燈塔,社區長者身心靈健康的照護中心,讓年長者身體健康、心理平安、靈裡喜樂。

本場次說明會不談理論,而是針對教會的松年事工需要提供實務操作的協助與指導,我們特別邀請台北市社會局張美美副局長及承辦人蒞臨並實務指導如何申請據點,並安排已實際辦理台北市關懷據點的教會分享第一線的經驗,各縣市政府也有設置高齡照顧的關懷據點申請辦法,也歡迎其他縣市教會踴躍派員參加,聽取相關訊息。

0312報名QRcode

報名網址:https://goo.gl/spkPhW
聯絡電話::02-25851434陳敬元牧師

◆活動時間:2017年3月12日(日)下午1:30-4:00
◆活動地點:濟南教會禮拜堂(台北市中山南路3號)
◆活動主講:台北市社會局張美美副局長、已設置關懷據點的教會
◆活動內容:1.如何申請設置社區/老人關懷據點-含計劃書撰寫及申請流程說明
2.經驗分享–已設置關懷據點的教會甘苦談
3.Q&A時間—

◆主辦單位:PCT平安基金會
◆協辦單位:PCT松年事工委員會/PCT平安基金會所屬台北婦女展業中心/PCT濟南教會

Save

Sa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