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旅程規劃從哪裡開始…
從集合到上車我們需要60分鐘

平安.經管屏東障福中心

       屏東縣障福中心2013年9月成立了由身障者主導的「牧心成長社」,透過每個月的團體聚會,辦理各項身心靈課程、無障礙旅遊、電影賞析等活動,藉由團體學習的方式,給予身心障礙者傾訴與談話的空間,提升其自信心,同時讓這群身障朋友們有正向的思考能量,獲取他人生活經驗與friendly evirm心理支持,更增進自我了解及適應社區生活的能力。

       多數身心障礙朋友們處於環境欠缺友善的情況下,被剝奪許多社區活動的機會,透過無障礙環境的旅遊體驗,鼓勵更多身障者走入社會,平等享受自由旅遊的權益,同時喚起社會大眾尊重身障者平等參社會的人權,規劃完善的無障礙環境可協助身障朋友們更加獨立,進而減少依附他人的機會。

       透過每個月由身障者主導的活動,對於身障朋友們而言是極大的激勵與肯定,特別在體驗無障礙環境活動時。牧心成長社袁碧惠副社長說:「每次參與無障礙體驗活動,感覺真的很讚!在團體中,大家會共同討論行程規劃、活動前勘查場地…看到這些夥伴用心為無障礙環境的倡議,真的很感動,更讓我們從中學習規劃活動的經驗、並累積自己外出旅遊的機會,同時檢視社會無障礙環境的建構程度,期待大家能一起打造一個有愛無礙的祥和社會。」

平安基金會經管屏東縣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 http://www.disabled.org.tw/
電話:(08)737-8402  住址:90001屏東市建豐路180巷3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