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基金會所屬勞工關懷中心

今年的夏天,是我在神學院度過的第二個暑假,在機構實習的這兩個月,不只開闊了我的眼界,也使我在使命與呼召上有更深層的體認。
勞工關懷中心目前主要的業務在關懷外籍移工,在他們面對職災、勞資等問題的時候成為他們在台灣的避風港。

當我看著個案滿身是傷地進到勞工中心,紅著眼眶訴說著種種的遭遇,能做的只有傾聽,但隨著彼此的熟悉度增加,我們開始分享過往的
工作經驗與她家鄉的美食,剛好我以前的職業是廚師,我們透過廚藝交流,也看見她重新在中心找回失去的快樂與自信。
另外讓我很有成就感的是一位印尼個案,他想要學中文,所以我幫他找到印尼YOUTUBER的中文教學頻道,還分享手機的中文學習APP,
協助他更快的找到方式學習中文。

我喜歡這兩個月,在實習中我看見了移工工作環境的真實面,也使我的呼召因為這兩個月的經驗,更加真實與精煉,
讓我知道基督的愛總是透過不同的形式做在「最小的弟兄身上」,再次思考:「我自己面對這呼召有準備好了嗎?」

-台南神學院道碩三-李昊 暑假機構實習 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