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挑戰系列-平安基金會經管高雄市岡山障福中心

隨著台灣的疫情持續升溫,5月19日全國進入三級警戒、各級學校停班停課,隨後高雄市政府也宣布身障機構暫停服務,中心的身障孩童怎麼辦?還有那些日照的大朋友們…,這些家庭有能力在白天照顧這群特殊需要的大朋友、小朋友嗎?

中心立即調查家長們在家照顧的需求和困境…有的孩子是單親家庭,媽媽是主要工作,無法讓她請假在家照顧孩子;有的孩子雖有阿公阿嬤同住,但年邁的阿公除了要照顧阿嬤之外,體力上無法負荷肢體移動不便的阿孫。

0615 障福電子報經過訪查仍有少數服務使用者需要日間照顧服務,中心的教保員遵照政府防疫規範,透過分流、區分動線、健康監測等措施,謹慎預備每天的課程和作息活動。同時針對在家安置的孩童和大朋友,透過電話、視訊和影片,協助家屬共同陪伴學習,並適時瞭解服務使用者的狀況。

特別感謝教保老師和所有同仁的齊心努力,他們承擔各方的情緒和壓力,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認真負責,同時謝謝所有家長的支持和配合,在防疫期間給予中心最大的鼓舞。

2021年我們的生活面臨嚴峻的考驗,過去習以為常的社交生活、工作習慣因為新冠肺炎的影響需要不斷地調整,平安基金會社福機構在疫情的衝擊下,事工方向和服務專業需要持續創新和改變,唯有持續學習和成長才能在困境和挑戰中勉力前行。

平安基金會經管高雄市岡山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  電話:(07)622-6730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公園東路131號

郵政劃撥奉獻 戶名:財團法人平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帳號:5019-9011 (通訊欄請備註 為高雄岡山障福中心 捐款)